當我們還未真正學會了生命的某些功課時,行星所帶來的只是所謂業力,還是另有意義呢? 例如土星這所謂的業力之王,在我們還未學會土星的功課以前,土星的方式是會不斷地一直給予考驗與磨難,就在我們認為能夠承擔時,土星這位嚴厲的老師卻會給你更多的功課,一直到我們"學會"這門"功課"為止,土星所帶來的沉重、緩慢、恐懼、無情的事件與折磨痛苦的事實,沒有任何人願意去接受,也沒有人歡喜這樣的功課。


         這幾天太陽進入了天蠍座與土星合相,與冥王星六分互融,我才感受到什麼叫做"學會"真正去體驗所謂的"生命",就像有情眾中不可免得要面臨生有生老病死,無情眾生(器世間)有成住壞空,土冥六分讓我終於開始懂得終於懂得"接受"這樣的事實,而時至今日我的生命也已過了40多年,原來過去的我沒有真正去"接受"做好這門功課,母親往生時,女兒出生時,我所愛的寵物離開我時,我痛苦流淚,但我未曾像今天一般如此深刻體驗深層的靈魂要告訴我的實相,直到最近土冥出現這樣的相位我才開始懂得行星要教會我的,要我學習的課業,過去的痛苦與害怕是來自於我未曾真正去"接受",但我自以為我"懂"阿,實際上原來我一直在抵抗去做這樣的功課,甚至潛意識在做更多的抵抗,而未曾真正去體悟我所跟隨的導師佛陀為何要用恆河之水來比喻生命的洪流,修行的目的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追求證道呢?土冥在這一刻教會了我面對生命應該要多麼的謙卑與懺悔,業力是否已轉成了教誨我不得而知,我記得偉大慈悲的佛陀曾這麼說過,過去累生累劫以來所掉的淚水就像大海一樣的多,我想我們也是,只是我們不明白,而佛陀則是明白與真正了悟的覺者

 
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